我院召开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专题会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443

419日中午,会计学院在215会议室召开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吴晓玲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


首先,吴晓玲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学习教育部办公厅、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针对文件的精神,对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


然后,辅导员杨晓龙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校园贷”典型案例,并要求各班主任在本周晚点名时召开主题班会,结合案例向学生宣讲“校园贷”的危害,强化学生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培养学生甄别各种非法借贷的能力。


   最后,辅导员林哲宇向全体班主任报告了近期我院重点学生的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重点学生的应对方法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