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会《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学习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改革系列方案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联合制定下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案》,结合我院学生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工作交流,积极推动学生会工作新发展,4月16日晚,我院学生会召开了专题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由团副李天一主持。会议伊始,院学生会主席王超琦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干部领读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并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了相应改革举措。方案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是今后学生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之后全体学生会干部就学生会下一步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谈想法,最终一致通过了以下几点建议:一、今后学院学生会要进一步明晰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推动学生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二、要不断发展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三、要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新媒体平台,拓宽学生会与广大同学的联系渠道;四、要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要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五、要规范和加强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作风建设,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毋庸讳言,学联学生会组织正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然而改革不是微风细雨,而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学生会组织是同学们自己的组织,改革就是要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会应该要看清形势、找准方向、主动作为,广大学生骨干要率先示范,不负同学信赖,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让广大同学切实感受到温暖,体会到获得感,更好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