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襄阳、十堰走访重点用人单位与校友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61



42023日,在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之际,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及校友的联系,了解我院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工作、学习情况,我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玲带队、会计系杨明海教授、综合办公室汪凌燕、张建武、王展绪老师一行赴襄阳、十堰两地开展重点用人单位及校友走访活动。

吴晓玲一行先后走访了正大集团(襄阳)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东风重型汽车装配厂等用人单位,与20余名用人单位总经理、人事、财务部门负责人及校友进行座谈与交流。

座谈会上,用人单位与会代表介绍单位基本情况、历年到我院的招聘及录用毕业生的情况。广大校友感谢母校与老师的培养,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发展情况,并对学院课程教学、学生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晓玲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的举措;着重强调此次走访旨在感谢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希望以双方良好的人才录用为基础,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实务专家进课堂等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最后,鼓励校友们踏实工作,勤奋进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母校争光添彩。此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之际,希望校友拨冗莅临,聚首汤逊湖畔,畅叙师生情谊。

会上,吴晓玲一行与相关负责人就用人单位的未来合作发展方式、人才需求计划和招聘要求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共同探讨了继续输送毕业生、确立了就业实习基地等未来合作的方向。

在走访过程中,吴晓玲一行还对正大集团饲料、养殖、加工企业,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东风重型汽车装配厂生产线进行参观、学习。与部分校友进行了职业生涯访谈,深入了解校友入职以后的工作经历和发展情况,从校友身上了解当前社会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要求,听取校友对在校学生学习成长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后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毕业后的发展轨迹,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对科学指导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改进与完善、进一步巩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关系、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