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回校与学子交流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492

423 晚7点,2015级优秀校友秦家楠回校与在校学子做交流。秦家楠目前就职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在工作之余已通过CPA的全科。讲座由黄晗老师主持。

交流伊始,秦家楠就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她说在大学的每个时期都应该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并要为它努力奋斗,比如要拿国家奖学金的目标,考研的目标等等。不要看见别人考研就考研,别人就业也跟着去找工作,不要随波逐流,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接着她又强调了实现目标的关键一步就是要制定计划。有了计划,就会有压力,有了压力就会有向着目标奋斗的动力。当看着自己制定的计划没有完成时,就不会那么放纵自己。计划就像是一个闹钟,时刻提醒着你自己。有了一个明确又坚定的目标,并制定计划朝着目标奋斗,总有一天你会实现它,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最后,同学们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向她提出了很多心中的疑虑,如CPA的科目应该怎样搭配?大学期间该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等等。秦家楠都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分享为处在迷茫中的学生带去了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