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CCA专业学生赴施耐德电气武汉分公司参访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228

421日下午,受施耐德电气武汉分公司邀请我院ACCA 专业15名同学赴公司参观学习。ACCA上海办事处毛坚主任、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曾义随同学们一同参访。

同学们首先在施耐德电气武汉分公司人事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览厅。施耐德电气是法国的工业先锋之一,全球顶级电工企业,世界500强。根植中国二十余载;从最初中低压配电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领先者,发展到能够为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与网络、楼宇和住宅五大市场的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并提高30%的能效解决方案。参访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工作人员们提问,虚心求教。高大上的历史展厅使同学们对施耐德电气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了解,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随后大家在会议室参加了介绍企业与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座谈会,人事经理用PPT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企业的规模、文化和发展方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朱经理讲解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规模与发展,并现场参观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办公室,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

此次活动深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对生活态度也有新的认知。参访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