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会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382

 


2019830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会议,传达学习 学校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杨帆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杨帆传达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牢记初心使命 落实“五个聚焦聚力”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内容。温兴生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要焦点不变、力度不减,破解重点问题取得新突破。温兴生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全校师生要时刻怀有最初的创业精神、最硬的担当品质、最诚的奉献品格,将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将落实好“五个聚焦聚力”作为工作的指针,稳基础、保底线、促发展,不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指日可待。杨帆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院长胡伟传达学习校长董仕节暑期工作会讲话精神,对学院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学校的“五个聚焦聚力”目标任务指出了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来为把会计学专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专业,学院将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主动调整人才培养层次结构,压缩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规模,适当扩大会计硕士的人才培养规模;调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结构,适当压缩会计学方向的学生培养规模,增加审计学专业方向以及具有国际背景的ACCACIMA方向的学生培养规模;鼓励教师发展目标多元化,学校和学院应制定系统化激励和约束制度,让其各展所长;狠抓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务必要在会计学等传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狠抓“师资、课程和专业”建设,力争在未来2~3年有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基础会计学》和《行为财务学》等两门课进入“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国家“金”课)建设立项;打造1~2个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通过各种资源倾斜支持在现有“并购重组与公司治理、新时代审计理论创新研究以及科技创新、投融资供给与风险管理”等5PI团队中打造出1~2个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各分管领导对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会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与新进教师面对面座谈。班子成员与青年教师交流中谈到,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学院高度关心、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与进步,要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创造好的条件。青年教师要利用好学校的有利支持政策,促进自身不断发展。同时要求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教学和科研上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为学院发展做贡献。青年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站好讲台,潜心科学研究,提高学术造诣,把热情和汗水奉献给学校,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