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24

各党支部:

今年是授权扩点、“决战决胜2020”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升级进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年。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继续落实年初的工作部署,办好五件大事,一是落实“五个聚焦聚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决战决胜2020,全面推进授权扩点工作,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绘制新五年蓝图,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五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9月12日(周四)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认真学习暑期会议精神,落实“五个聚焦聚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教师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用创业担当奉献诠释共同的初心使命,要坚守最初的创业精神,要树立最硬的担当品质,要涵养最诚的奉献品格,将落实好“五个聚焦聚力”作为工作的指针,因时而变,趁势而进,谋划未来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围绕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更加聚焦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更加聚焦提升学术生产力、更加聚焦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更加聚焦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更加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情况,选取其中的相关问题进行重点研讨,逐步推进,在检视问题中寻找差距,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列好清单,做好准备。

(二)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全面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为正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检视党支部在党务业务双融合,履责尽责、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支部建设年为抓手,以“双创”申报工作为契机,检视党支部在“七个有力”作用发挥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生党员要做好“双引领人”(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引领),开展好党员进新生寝室等各类活动,争做“三有三实”人才的表率。

(三)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和祖国共奋斗”主题党日、“青春心向党ž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师生就地就近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及革命历史遗迹等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将爱国主义学习教育融入支部思想建设和主题实践活动中,全面提高师生的爱国意识和奉献精神。

参考资料链接: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http://www.hbue.edu.cn/08/14/c3202a198676/page.htm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