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检查组赴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地考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272

201751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确保实践教学各环节落到实处,湖北经济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第二检查组在教务处张波副处长带领下,陈新武、邓青、孙立海和苏晴一行五人,赴位于中北路227号东信资本大厦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对会计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产教融合中心:大华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受到了该所总经理周国文和人事部经理马桂霞的热情接待。

本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校外实习实地考察主要是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查阅学校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合作的主要材料和图片,特别是近两年大华实习基地使用情况、实习指导情况,大华定向班运行情况,双方共同开发课程情况等。同时,检查组还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领导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了解到过去一年共接收150人次左右的实习,招收50名左右学生成立了定向班,共同选派优秀教师对其进行岗前培训和严格的考核后,派遣到各个岗位进行顶岗实习,最终择优录取了27名学生就业,在今年6月将招收第二届大华定向班学生,并进一步推进共同开发课程的相关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学校检查组认为大华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实施细致、学生收获较大、合作友好紧密,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符合审核评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