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CIMA班参加英国林肯大学学者学术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0浏览次数:632

518日下午,现任英国林肯大学与全球高校合作的事务主任Ian Barnes在教五第一报告厅进行了关于英国脱欧的专题讲座,CIMAQ1641作为会计学院的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反响良好,给学生们带来较大触动。

Prof. Ian Barnes曾任林肯大学国际商学院的院长,现任英国林肯大学与全球高校合作的事务主任。其作为经济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担任着欧盟经济委员会的高级顾问,对时下全球经济及欧洲经济有着独到的理解和观点,且发表过有影响的经济学论文多篇。此外,作为一个中国通,Prof. Ian Barnes还表达了其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喜爱和熟悉。

本场关于英国脱欧的学术讲座以“BREXIT and China:Where are we now?”为主题,分为如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英国脱欧对英国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第二部分是对中国的影响。首先,Prof. Ian Barnes引用了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的一段话和两张插画来说明英国脱欧的境遇。随后Prof. Ian BarnesGDP、就业失业、英镑汇率、股票波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在场的学生迅速了解了英国脱欧对英国所造成的利弊;其次,在论述中国方面,Prof. Ian Barnes从中方在英投资、人民币汇率变动、双方合作协议达成等方面进行展开,使同学们意识到全球化进程步伐的加快,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讲述完毕后,现场几位学生代表提出相应问题,Prof. Ian Barnes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英国林肯大学代表播放了一段林肯大学的宣传视频,以期待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的加入。

本次学术讲座加强了校内学生对英国脱欧的深刻认识,促进了我校与英国林肯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有利于两校之间的长远发展。经过此次学术讲座的激发,CIMAQ1641班级同学的国际视野得以开阔,并认识到提升英语能力和跟踪国内外前沿信息能力的重要性,增强了CIMA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内动力。

通讯员 段玉婷 韩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