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6级CIMA班赴武汉学院集体观摩2017GBC赛事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983

52021日,会计学院CIMAQ1641班级赴武汉学院观摩2017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四赛区区域赛事。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提升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本院参赛指导教师邓青副院长,谈多娇教授和CIMA1641班班主任唐艳副教授随同学生一同前往。本区域赛事分为第四赛区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历时两天。

V[]FLFOFY[SR[IE0CU{F6}7

会计学院2016CIMA班参加观摩2017GBC赛事

520日的半决赛阶段,共有包括湖北经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4支代表队伍参加。半决赛共分为两个模块,分别是团队展示和评委点评,其中,团队展示又分为三个部分:才艺表演,视频介绍和对2017GBC案例的分析,其中,案例分析由每支队伍的各成员分工完成英语阐述,极为考验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本校的Red herring队以一首《欢乐颂》主题曲的演唱拉开本队展示的序幕,其演唱旋律活泼,音调和谐动听,展现了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风貌。在讲述案例的过程中,四位选手口齿清晰,发音标准,思维敏捷,对于案例的各个问题的详略分析把握得当,在场评委给予了一致好评,也对其案例分析的后续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

4D8987FF50E1D133BCF439A4DF94BC44

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Red herring

521日的决赛则分为三个模块:团队展示、团队辩论和评委点评与提问。第一部分的团队展示仍然是以半决赛的才艺表演、视频展示、案例分析展开,但所不同的是,对于案例的分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队要对应负责的问题重点展开分析,并且仅有5分钟的时间;第二部分的辩论环节即是进入决赛的8个队伍两两进行互相辩论,每两个队伍被分别分配到本案例中的issue1issue2issue3issue4,各队就所分配到的issue进行案例分析与辩论主题。在此次决赛的过程中,每个队伍对相应的问题分析更加深入,以更广阔的专业知识视野来剖析问题,使在座的同学们也充分地理解了该问题的设置目的和专业知识实际应用问题。两队辩论也是甚为激烈,既考验问方对问题的剖析程度,同时对答方的应变能力和答案组织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双方比赛结束后,在场评委首先对两队做了相应评价,并且对两队提出一些思辨性较强的问题。

在此次比赛的观摩过程中,2016CIMA班级同学聚精会神地进行了学习和感受,全程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通过这次实地观摩,CIMA班学生普遍反映很受触动和鼓舞,明确了CIMA课程体系今后的学习方向和战略目标,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国际竞争平台的激烈性和机遇性,纷纷表示现在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包括英语口语、听力和思维表达能力在内的英语综合能力,以提高管理会计专业学习的质量和参与国际平台竞争的能力。

通讯员  韩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