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校庆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七期Seminar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576

528日,2017年校庆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七期Seminar成功举办。此次学术论坛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和会计学术联盟联合主办,湖北经济学院MPAcc中心和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协办。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教师及博士生的35篇工作论文,论坛共交流8篇高质量论文。70余名来自省内外高校的教师、博士生以及我校的部分教师与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鲁晓成出席论坛并致辞。

副校长鲁晓成


开幕式上,鲁晓成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专业分布、创新特色、科研成果、科研平台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会计学院院长胡伟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措施和手段。最后,会计学术联盟发起人李高波博士对我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MPAcc中心常务副主任邵天营主持开幕式。

会计学院院长胡伟

会计学术联盟李高波

论文报告阶段,山西财经大学柳雅君博士和董屹宇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彭颖博士、郑州大学张栋博士、安徽财经大学许罡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吴伟荣博士、湖北经济学院林勇军博士和贺琛博士分别报告了工作论文,来自武汉纺织大学胥朝阳教授、武汉大学林晚发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李超凡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彭旋博士、中南民族大学刘华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惠丽丽博士、湖北经济学院邓青博士和徐伟博士分别点评了论文。在交叉点评和现场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对报告论文的研究思路、实证设计以及检验结果进行了充分讨论。

武汉纺织大学胥朝阳

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许多高校的优秀会计博士生,搭建了全面展示我校会计学科综合实力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平台。

会计学术联盟Seminar简介:

由来自全球华人最大的会计博士社群—“会计学术联盟”的青年会计学者,联合发起的学术交流高层次平台。从2013年成立以来,志力于做接地气的事儿,传递学术正能量,努力打造“会计生态圈”,整合会计领域优质资源,让有缘会计人成长后顾无忧!目前被圈内称为最贴心的知识分享平台,最活跃的学术互动平台,最有效的博士招聘平台和最及时的会议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