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560

2019912日下午3时,行为财务学团队在群贤楼201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团队负责人徐伟博士首先回顾了行为财务学“幕课”的拍摄过程,并详细介绍了近期由教务处组织的“关于积极推进‘幕课’建设及运作”的会议精神。对内,学校要求尽快完成“幕课”后期收尾工作,在此基础上尽早投入课堂使用并积累数据;对外,学校将积极开展“幕课”的宣传推广工作,力争创设湖北经济学院“幕课”品牌。张茜博士就“幕课”后期操作的具体细节问题做了说明,包括:如何使用软件、如何上传资料、如何积累数据等等。

召集人夏明教授感谢教务处、会计学院及文华在线教育有限公司在“幕课”拍摄过程中对团队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团队成员在紧促的时间内,冒着炎热酷暑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幕课”全部文字和摄制工作。其成果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赞赏。就下一步工作,夏明教授同团队成员达成了几点共识:(1)“幕课”制作和运用代表着未来课堂教学的模式和方向,不仅是形式的变化,更大可能是教学观念和思想的变化。团队要抓住这次“机遇”,积极适应这种变化。(2)团队要在现有教材和“幕课”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行为财务学”的研究,在教学上积极探索新的教学形式,积累经验争取再创佳绩;在科研上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搜寻新的研究要点,挖掘新的研究内容,发挥团队集体力量,争取申报国家基金后期资助项目。(3)团队要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团队成员要彰显各自研究特长,发挥企业家精神,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