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89

68日下午,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教一举行了6月份的“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各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各支部的党员向组织委员现场缴纳了本月的党费。然后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和诵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权利义务”、“党的纪律”等章节。

在主题讨论环节,大家首先学习了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4级博士生腾跃的先进事迹,我们从滕跃的先进事迹中,深刻认识到了在他身上闪光的精神、思想和行动,对我们普通学生党员的进步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通过他的先进事迹,我们要不断探讨如何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六有”期待,即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这对我们学生党员的发展有着更高的要求。然后对合格党员标准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展开讨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腾跃同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优秀品格;传承文化、开拓创新的价值追求;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腾跃同学的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支部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大家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