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会计学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737

924日中午,为推动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生个人性化发展、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我院在J3-104教室举行2018级会计学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出席,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2018级辅导员及2018级会计学大类专业七个班全体学生参加,副院长邓青主持。

邓青副院长首先为学生介绍了学院2018级会计学大类专业分流方案的基本原则、班级设置、分流依据和基本程序。他指出,我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专业分流工作。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学院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愿和发展需求,将遵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允许学生自愿填报志愿,并按照志愿为主、成绩优先的原则,对分流学生实行宏观控制、统筹安排。他强调了分流的依据和各个步骤进度安排。

会计学系主任殷治平副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余四林副教授、审计学系主任徐伟分别介绍了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分流后的专业的培养目标、学科体系及就业去向。

院长胡伟教授宣讲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点:第一,希望七个班的学生认清专业分流的目的和三个分流专业的就业前景;第二,他希望会计大类专业学生能“爱一行、干一行”和“干一行、爱一行”,学好专业;第三,他建议所有同学都能“爱我所选”和“选我所爱”,慎重选择。

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参加宣讲会

邓青副院长讲解分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