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所学,不负时光 ——记2019级ACCA新生入学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820

2019922日下午,我院ACCAQ1941班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J1- 218成功举行。ACCAQ1941班全体同学参会,学院副院长邓青和楷博财经学生发展部老师陈昀作主题发言。

邓院长从专业理解、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三个方面进行发言。首先,邓院长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行业视野向同学们阐述了对“会计”的理解,并结合实际事例介绍了这一行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以期同学们对财会行业以及相关工作“知其所来,明其所在,识其所往”。接着,邓院长对ACCA专业学习的强度和难度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邓院长就“如何积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的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地期望,他鼓励同学们改变心态、自主学习与培养自律能力,并强调在致力于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做到坚定所学,不负时光,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楷博财经陈老师则从ACCA的考试科目、教学计划、学习途径、报考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ACCA在校学习以及全球统考等方面的信息。同时,楷博财经也会为同学们专门提供线上线下学习、实践、留学以及就业方面的丰富资源,为同学们备考ACCA、个人素质提升及未来规划上提供更多助力,也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大学四年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对未来将会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许前途曲折,但未来可期。他们将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努力奋斗,成为湖北经济学院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