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寝室限制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说明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7608

为确保学生公寓用电安全,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学生不得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现对学生寝室限制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作如下说明:

一、学生寝室限制功率在600W及以上单个电器的使用。限电后不影响学生寝室照明、电脑、空调等正常学习和生活用电

二、若学生在寝室使用单个功率在600W及以上的电器,寝室电表会启动保护功能,自动断电。

三、学生寝室电表断电的处理

1、若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寝室电表自动断电,需拔掉大功率电器的插头,重新启动寝室空开。5分钟后,寝室电表将会自动恢复供电。

2、若学生再次使用大功率电器,将造成电表第二次启动保护功能,电表自动断电并锁死。学生需到亿优公司水电充值室登记,进行人工操作恢复供电。

3、若学生因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寝室断电,第二次(即第四次使用大功率电器)及以上进行人工操作恢复供电的,需书写《保证书》,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亿优公司水电充值室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操作恢复供电。

四、学生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处理

学生在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由学生所在学院严格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五、学生寝室限制使用大功率电器自2017年2月20日起实施。

学生工作部(处)

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