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63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二、活动时间

10月中上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及时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实抓好学习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读书班实施计划,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通过专家辅导、集体讨论、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思考,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全体党员要在自学基础上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要全面系统学,准确掌握精髓;及时跟进学,不断与时俱进;深入思考学,做到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坚持有的放矢。 

(三)推进调研持续深化。学院班子成员要结合本单位、个人分工范围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调研,围绕“转作风、促发展、惠师生”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形成调研成果并在学院范围进行交流,重点讲发现了哪些问题,解决了哪些问题,每个问题都要有事例作支撑,把调查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转化为自己责任范围的整改内容和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为所在单位党员讲好专题党课。基层党支部对照《湖北经济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项目清单》中的相关要求,探索“五个思政”(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的实施路径,抓住关键群体、践行全员育人,抓住关键环节、践行全过程育人,抓住关键领域、践行全方位育人。

(四)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形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问题清单、调研主题清单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广大党员要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中不断检视自己,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的方向。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围绕问题清单要理思路、提举措,精细筹划、精准施策,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要拉单列条、挂账销号逐项纠治。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