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8考研政策宣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304

518下午2点,会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8届考研政策宣讲在三号教学楼301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分管教学工作的邓青副院长和今年考取研究生的三位同学分别就2018年考研新政策和复习备考做交流。就业专职辅导员黄晗、张建武主持。

邓青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的分类及其主要学习方向,随后以国家教育部下发的考研文件为依据进行了武汉大学生考研形势的讨论分析,重点解读了2018年考研政策的新变化。此外,邓青就考研的专业方向,大致流程和时间安排做了说明,使考研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邓青就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刘襄生,袁雅琪和黄萌三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复习技巧,时间安排等。在谈到选择学校时,刘襄生同学说到,一定要根据“情感”,“现实”多方面考虑,理性选择。袁雅琪对在场的同学建议:考研一定要重视端正心态和时间规划,学会及时总结。黄萌针对考研每一个科目的特点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好的复习资料。现场同学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经验,记录重要信息。

政策在变,考题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努力坚持的态度。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并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