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团队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

——记会计学院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08

本网讯(通讯员 商泽涛)高尔基曾说“一个人如果单靠自己,如果置身于集体的关系之外,置身于任何团结民众的伟大思想的范围之外,就会变成怠惰的、保守的、与生活发展相敌对的人。”1013日下午,在湖北经济学院东大门广场,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由学生会内联部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2点整,同学们准时到达了指定位置,内联部部长对今天进行的活动做简要的介绍,使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有个大致的了解。随后由内联部随机将同学分为九个小组,每组1213人,然后组内进行自我介绍,使每个成员互相了解,增强小组凝聚力。分完组后开始了游戏环节,首先“三个字”游戏考验队员的反应和机敏能力,失败的成员则要受到“大冒险”的惩罚,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接下来的“解手链”活动则充分考验了团队的合作协调能力,每个成员保持双手交叉互抓的姿势,在所有人双手都没有松开的情况下,想办法解开,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队员们相互配合,开动想象力、激发创造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非常棘手的难题。当解开的时候,所有队员欢呼雀跃、高高跳起、击掌相庆,虽然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当所有人向一条心,困难也会变得简单。




之后的两个游戏“带上你的爱人”和“分工合作”则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能力,每个人选择不同的角色,他们的分工不同,他们的工作是同等重要的,就像在团队中虽然每个人的定位不同,但不能否认他们的贡献。成员们拼尽全力,奋力争先,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恐惧而逃避,在自己的角色中做到最好,即使自己献丑也不让团队丢脸,这也是一种团队精神,在学习工作中我们也应如此。



活动在最后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一个下午同学们收获满满,通过游戏大家彼此熟悉、互相帮助,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同时每个人在活动过程中都接受了锻炼,都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快乐,在团队活动中收获了进步。团队协作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团队意识及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队协作是一门必修课,如何在团队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己最大的本领,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思考,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摸索、学习。这次活动很好地增强了我们的集体合作意识和能力,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也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出了问题所在。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此次素拓活动告诉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滴水难成海,独木不成林,我们要在团队中发掘自己的潜能,用个人的力量推动团队的发展,在团队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当代年轻人一定要树立团队意识,实现小我,成就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