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19

10月14日下午,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我院党委在群贤楼202研讨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主题教育联络员及综合办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分别由党委书记杨帆、副书记张莉领学,杨帆主持。 

杨帆首先通报了主题教育个人学习情况。她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文章,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作重点发言。她在学习中谈到,习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杨帆结合学院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全面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本色,鲜明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她指出,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习中杨帆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并表示将通过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认真整改。

张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相关重要讲话内容。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昭示了“保持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她强调,对于高校教职工而言,践行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就是要了解学生、爱护学生,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集中学习之后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学院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再要求,对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会议布置了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