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朱晓洲教授与CIMA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857

623日上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商学院朱晓洲教授在群贤楼215进行了与CIMAQ1641全体同学的学术交流。

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在加州的特洛克于1957年成立,是加州州立大学体系里的一所大学。它也是加州州立大学体系里惟一一所提供认知研究学士学位的大学,学校的宗旨是将智慧和创造力最充分的融入现实当中,让学生成为最有竞争力的应聘者。

朱晓洲教授首先对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做了简要介绍,然后从学校学习氛围、学生学习态度、教授授课方式等方面将湖北经济学院与该校进行了部分对比。随后朱晓洲教授述说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从大学时期的科技英语专业到美国留学时的会计硕士、博士再到任教于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随后,他鼓励在场同学现场提问。其中,CIMAQ1641学习委员廖一宁询问朱教授进入外企该具备的条件,朱晓洲教授首先强调的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然后通过举出身边的实例对工作中的工作态度、为人处事等方面做了补充。最后,朱教授以在场同学思考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结束本次交流会,引发了同学们的再度沉思。在本次讲座的过程中,朱晓洲教授幽默风趣,引经据典,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场同学也获得了方方面面的知识。

经过本次与朱晓洲教授的交流,CIMAQ1641全体同学对会计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甚至对自己人生的思索,可谓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