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530

    629日下午,我院党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大学生学术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杨帆、副书记吴晓玲、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益雄和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表彰会上,学生支部书记为新党员佩带了党徽,全体党员胸佩党徽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纪录片《青年榜样习近平》,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吴晓玲宣读了《会计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李天一等13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婧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MPACC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财务专业学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号召全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创先争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务工作者、注会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廖燕和新党员范磊分别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增强党员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杨帆代表院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帆指出,这次表彰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本学年以来,院党委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旗领航工程作为加强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了早日站在党旗下党旗在我心中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健全,学生支部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质量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体现,学生思想政治与人才培养质量成效突显。院分团委获校先进团委称号,院青协获校2016-2017年度优秀学院青协麦田图展项目获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学生党员王雨晴获校厚德奖,研究生、本科生在国家级和省级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杨帆针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从怎么理解合格党员的内涵、怎么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员上了一堂《做一名合格党员》党课。她指出,两学一做,关键点和落脚点在做合格党员上。党员要经常从党章、入党誓词中照一照自己的言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每一名党员都要久久为功、不懈努力。她强调,学生党总支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学起来、做起来、带起来,要将信仰追求、责任担当、为民宗旨不断深入每名党员内心,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