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CCA班成功举行“简历制作、投递与面试准备”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16

1017日,ACCA就业指导之“简历制作、投递与面试准备”专题讲座在J1-101成功举行。ACCAQ1641班和ACCAQ174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楷博老师陈昀主讲。

讲座开始,陈老师针对简历制作、投递和面试准备方面建议做什么和不建议做什么向同学们提问,启发同学们主动思考,接着从“实习的重要性”、“如何找到‘高含金量’的实习”、“如何制作简历”、“如何投递简历”、“如何准备面试”五大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讲座中列举了国际知名企业如“玛氏”、“网易”偏向招聘有实习经历学生的数据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求职时实习经历的重要性。随后,陈老师介绍了楷博财经的大学生就业力提升平台的就业力课程资源等与各大正规实习与就业网站,给同学们指明了自我提升和寻找实习与就业机会的有效途径。

针对简历的制作,陈老师则明确提出“三原则”与规避点,从深入挖掘雇主的真实需求再到如何撰写简历各模块内容、从“基础信息”的构成要素到“简历如何包装”的具体阐述,让同学们逐步了解简历制作的方法与技巧。在“投递简历”方面,老师也强调了简历形式的挑选、文档格式的要求等注意事项。讲座最后,面试问题预计、资料准备、着装准备和面试注意事项等内容的说明也让同学们对自己即将踏入社会的状态有了更多实感和体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深意识到在求职过程中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有时甚至是细节决定成败。相信此次的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就业前的疑问,也为同学们获得优质就业机会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