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特色讲座之就业力提升讲座 ——大学生的第一堂就业力启蒙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19

1027日晚,会计学院联合楷博财经为ACCAQ1841班的同学举办了“就业力提升讲座”。

讲座开始,主讲人楷博财经陈老师对就业力的概念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需要具备的就业力体现在基础学术、个性特征以及思维技巧三大方面。根据英国《泰晤士教育》与智联招聘近两年所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反馈,目前国内外大学生的就业力水平都令人堪忧,学生们的综合就业能力远远不及雇主们的需求和期望。因此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我们的就业力是至关重要的。

那如何去提升就业力呢?陈老师提醒同学们,各行业雇主看重毕业生的胜任力与认知力,共性之处在于期望毕业生认真负责,能团队协助,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强。而不同行业对毕业生的要求也有所偏重,如互联网行业注重毕业生的创新能力,而金融、银行等行业注重毕业生规划安排、影响说服等能力。随后,陈老师也向同学们推荐使用楷博财经教育独家开发的 “大学生就业力培养平台”(KBF EXTRA)。平台基于微信公众号搭建,可以利用手机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习。平台上不仅有与企业测评一脉相承的测评工具,可以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也设有六大课程体系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就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平台不仅帮助同学们在知识和技能上提高,也提供不少优质企业的参访、实习或者就业机会,能够让同学们更多参与到专业相关的实践中,积累实操经验。

最后,陈老师介绍了楷博财经教育丰富的海外素质拓展活动,以及大学期间同学们能参与的校内外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