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院长带队参加2017年全国会计案例与商业伦理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572

  71日上午,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主办,湖北理工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会计案例与商业伦理研讨会在黄石召开。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李凤亭会长,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焦跃华教授,财政部中国财政杂志社副社长秦中艮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纪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世忠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湖北省政协委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乔冠芳女士,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36所高校和《经济与管理研究》、《财务与会计》等14家专业学术期刊共计170多位专家、主编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院长胡伟、徐伟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上,杨世忠、方正生和叶陈刚等11位专家我国的学者围绕着会计商业伦理报告了研究论文。各位学者重点从当前中国会计审计案例教学与商业伦理及公司治理的实际出发,结合中国现代会计审计改革、传统商业文明与现代网络科技的发展,为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伦理环境和社会责任性企业进行研讨。

 院长胡伟作为特邀嘉宾对杨世忠教授的《诚信的价值:最新瑞华立信会计审计案例的道德透视》、原中南财经大学会计系主任方正生教授的《运用会计方程式解决经济纠纷案的案例分析》两篇报告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