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96

    11月4日下午,为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找准学院党委和行政的融合度,找准党支部建设的抓手,院党委在群贤楼215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邀请特聘教授张兆国主讲,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支部委员、主题教育联络员参加。

张兆国教授从明确学院中心工作、形成系统的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他强调,科学研究是当前阻碍我院发展的短板,全院党组织和党员教师抓好了科学研究就是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发展必须要有系统的工作思路,要着力抓好学院层面的顶层设计、系部层面的执行力、教师层面的积极性,教师持续地潜心科研就是坚守信仰的体现。他指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党支部的宣传作用和组织保障作用,党支部要宣传学科建设,要督促系主任组织科学研究。他强调,党员教师应该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学习要思、功底要厚、写作要勤、不断创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品要正十个方面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杨帆对张兆国教授辅导报告作了总结并随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院近期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

杨帆指出,张教授的报告从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坚定理想信念的角度,提出了院系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及提升党支部执行力和战斗力的建议思考,有助于促进我院各项工作找差距、抓落实。党委扩大会议上,她部署了我院迎接学校巡察“回头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督导的各项任务,和赴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活动的具体筹备事宜,要求各党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