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8665

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会计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安排,现在全范围内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前期开展深入走访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五个聚焦聚力”,为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具体要求如下:

领导班子成员

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要围绕“五个聚焦聚力”,结合本单位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分管领域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活动。

二、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

教师党支部根据前期查找的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围绕“服务群众”方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党员可开展一次“老带新”帮扶活动,通过听课、集体备课等方式指导青年教师更好进行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围绕授课环节、教学设计等问题要进行耐心解答,围绕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要给出评价建议。

普通教师党员可开展一次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服务活动,围绕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升专业兴趣、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到学生社团、学生班级、学生寝室,通过带领、指导学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真正做到“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

三、行政教辅党员

行政党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立足工作岗位,围绕“五个聚焦聚力”,结合调研中师生反映的问题,以专业的管理服务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活动。

四、学生党员

学生党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三有三实”人才的表率。结合调研中学生班级、学生寝室、学生社团中存在的学生党员作用发挥不实问题,着力围绕学风建设、寝室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开展、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活动。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