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兴趣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7浏览次数:213

     本网讯(通讯员:李思敏)11月16日中午,会计学院科研兴趣小组会议在群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书记宋健老师,科研小组总负责人副院长刘国武教授及科研小组全体成员。会计学院科研兴趣小组在今年5月份成立,旨在发展学生科研研究能力,培养科研研究兴趣。小组成立之初,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

    本次会议由宋健书记主持,他强调小组成员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把研究落实到实际效果上来。紧接着,刘院长从三个方面传达了科研小组的精神。他说:兴趣小组仅仅是个形式,本身毫无意义,需要同学们赋予它内涵,所以调动小组成员积极主动地找老师交流,交换思想;并且在科研方面要有自己的思想与见解,通过大量阅读与思考,找到研究的着手点与关键点,提取自己的观点并以论文的形式表达出来。他还说:大家要善于利用时间、利用资源,养成勤学好问、持之以恒的好习惯。最后,他指出了学生本身的素质培养是切入点,师生相互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才能达到最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