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辩论赛再燃战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04浏览次数:181

      会计学院辩论赛复赛于11月2日晚7点在教学楼2—201、301举行,杀进复赛的两组分别是07级 财管Q0741班VS审计QO741,注会Q0741VS注会Q0744班,担任复赛评委的是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陈金凯,副主席李思敏、齐雯颖、冉松、叶晓明,外联部副部长陈诗,辩论队队长孙权、李欢欢等。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分别是“天灾、人祸孰更可怕”、“为贫不仁、为富不仁谁更可怕”,两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 第二”的宗旨围绕辩题展开激烈讨论。辩论过程中 ,辩手们激情饱满,信心十足。在“天灾 人祸”的大比拼中,反方一辩许璞慷慨激昂的开篇陈词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正方则有些招架不住,攻守不力。最后反方四辩汪超华巧妙地引用“天作孽犹可为,自作孽不可为”强调自己的观点,最终反方财管班取得了胜利,最佳辩手也由反方三辩高伟哲夺得。另一组中,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口齿伶俐,尽显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在大赛进入攻辩小结阶段,反方四辩王婷一马当先,一排山倒海之势压倒对方,给对方四辩来个措手不及,赢得最佳辩手的光荣称号。正方注会1班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了最终胜利 。

      大赛接近尾声时,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欢欢、孙权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点评,使双方辩手获益匪浅。注会1班与财管班冠军争夺赛于下周举行,比赛将更加残酷,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