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年首届团组织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3浏览次数:448

    本网讯(通讯员:陶冬)10月26日会计学院本学年第一次团组织生活在教学楼一举行。学院各班级跳跃参加,大一的“新老生交流会”更是异彩纷呈。

    “新老生交流会”旨在用老生的经验才识指导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引导新生们走出大学生活的误区,让他们真正拥有快乐而健康的大学生活。 此次团组织生活班会上新生们所关心的话题主要有:如何获得奖学金、如何安排课余生活、如何看待大学生恋爱、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以适应社会等。他们的问题具有代表性,突显出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各方面疑惑。当中参与班会的老生们都是优秀的党员和学习标兵。他们侃侃而谈,对答如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们解决那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让新生们受益匪浅。

    各班团组织生活主题不一,形式各异。例如注会Q0641班的“唯美是一家”,注会Q0643班的“与你同行”,财务Q0641班的“走进我的大学,走近我的同学”,他们的主题新颖,含义深刻,深刻地表达了各班的活动内容与目的。还有各班活动形式也各具特色,会计Q0642G班举行了成语接龙,击鼓传花的游戏活动,财务Q0641班分寝室表演,会计Q0641班则以一出名为“向往,孤单,沟通,情感”的话剧为活动中心展开他们的团组织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艺与智慧。    在J1-308教室,注会Q0642班在优美的歌声中聆听着军训教官的祝福与教导,他教导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辅导员唐东洋带领着他们唱起了军训时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军歌嘹亮,激情飞扬,军训时的快乐时光历历在目,让人动容,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各班的团组织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新老生获得到了很好的交流,使新生们受益匪浅。同时,大二大三的团组织班会也搞得有声有色。团组织活动的作用得了充分的发挥,希望在今后的日子,同学们珍惜并利用好团组织生活,使大学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