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就业创业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17浏览次数:218

      当代大学生正处在一个就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各高校在校生的增加和毕业生的增加,高校扩招,职业学校的兴起,无疑为就业增加了难度。展示大学生如何成材,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更好的就业已成为一项很有必要的途径,为此我们特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大学生就业创业

二、活动时间:2007年4月至6月

三、参赛对象:全校学生

四、活动目的

     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让学生对自身的就业竞争力进行全面、直观的了解和评估,从而让大家早日弥补自己的不足方面,提升大家的竞争力。

五、活动内容

      共分为五个环节。 包括“职业生涯设计规划大赛”、“最优简历评比大赛”“绝对挑战大赛”、“招聘会现场感受”以及“就业创业系列讲座”。

 

第一模块 职业生涯设计规划大赛

     职业生涯规划简而言之就是:知己、知彼,合理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并用高效行动去实现职业目标。

     1、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以及正文说明,正文字数不少于1000字。

     2、参赛作品提交方式(需同时提交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书面文档:参赛学生提交参赛作品一份(A4打印稿,黑白、彩色均可)上交到群贤楼231或229办公室学生会,时间为每周一、二、三晚19:00-21:00,截至2007年4月25日晚21:00。电子档的连同书面档的一起上交,职业规划设计参赛作品可以选用Microsoft Word、 Microsoft Excel、 Microsoft PPT文档格式进行制作,4月25日前参赛学生上交撰写作品,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及书面作品各一份(A4打印稿)。

     3、4月30日前组建专家团为参赛作品评出获奖作品

 

第二模块 最优简历评比大赛

     一份好的简历,可以使你在众多求职简历中脱颖而出并给招聘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它是帮助你应聘成功的敲门砖。

     简历征集:4月16日—4月23日,每晚19:00—21:00,将简历交到群贤楼229或231。

     4月27日,将评比结果公布在会计学院网站以及海报通知。

 

第三模块 绝对挑战大赛

     由会计学院组建一个虚拟公司。在14个职位上进行公开招聘(翻译,出纳,会计,销售业务人员,理财顾问,国贸物流人员,质检员,办公室人员,平面设计师,仓库管理员,网络维护员,生产计划员,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营销人员)赛程安排:

     4月13日—4月20日于各食堂门口咨询处领取 报名表

     4月23日举行第一场模拟招聘会,各参赛者凭报名表进入招聘会现场,每人准备2分钟自我介绍,由相关老师作为招聘人员选拔50人进入复赛。

     4月26日举行复赛。由相关老师作为高层管理人员对50人进行面试,选拔10人进入决赛。

     4月27日,将10名参赛者随机分为两队。通过一个团体任务考察其综合能力,并全程DV跟拍。10名参赛者相关介绍会在山水藏龙BBS上登载,由学生投票。5月18日晚举行“绝对挑战大赛”,分为三关挑战。

     第一关:实力做证环节。DV现场播放,失败方直接淘汰2人,网络投票票数最低者淘汰,胜利方直接晋级1人。、

    第二关:现场辩论赛环节。6名选手分成两组,就创业与就业的相关辩题展开辩论,评委团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淘汰2人。剩余4人进入智力比拼。

    第三关:压力面试。由评委团对5名选手进行“压力测试”,考验选手的思维和现场表达能力,评选出前三甲。

 

第四模块 招聘会现场感受

   4月底到5月初从就业和创业活动中选出表现较好者10—15名,并携带自己的简历。亲临招聘会现场,感受当今的的就业形势。

 

第五模块   “就业 创业”系列讲座  

   4月底到5月安排“就业 创业”系列讲座,具体时间见各宣传海报。

 

 

 

 

 

                                          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分团委

                                                        二○○七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