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11

11月9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文件要求,我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大悟县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学习先烈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不朽精神品质。

 

上午11时,会计学院教职工一行乘车来到大悟县鄂豫边革命烈士陵园,金秋时节,天高气爽,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陵园内的松柏挺拔苍翠。党员教职工佩戴党员徽章和其他教职工一道在院党委杨帆书记的带领下,拾阶而上,满怀崇敬和追思之情,缓步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到达纪念碑后,全体教职工手持鲜花列队绕纪念碑一周并敬献鲜花向为新中国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功勋们表达缅怀哀思。随后,全体教职工由张莉副书记带领,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花仪式完毕后,会院教职工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各个单元展厅内,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纪念馆内陈列的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鄂豫边区英勇牺牲的指战员们可歌可泣英雄事迹介绍和发生在大悟地区的重大革命事件及大悟籍开国军事将领介绍。走出展厅,教师纷纷表示思想受到深刻地洗礼,先烈们为民族解放、独立事业舍小我为大我的事迹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下午,全体教职工前往大悟县四姑镇北山红叶文化广场观赏红叶自然景观,观看特色民俗节目,体验大悟县脱贫攻坚成就。活动中,教师们亲密畅聊、欢声笑语,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