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月之绝对挑战大赛初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4浏览次数:196

        2007年4月23日晚6点半,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月之绝对挑战大赛初试在教3—105隆重举行。现场设有会计、出纳、翻译、营销人员、市场顾问等10个职位,进行公开招聘。招聘人为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赛者均来自各院系,他们非常踊跃,更有甚者应聘几个职业,现场气氛活跃。

        各参赛者是凭报名表进入招聘会现场。面试过程中,招聘人员主要是针对参赛者填写的简历表提出一些比较实际的问题,如“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时,你将怎么办?”、“你希望与什么样的上级共事?”、“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等等,而选手们泰然自若,应答如流。招聘会现场,会计职位最为火爆,应聘者最多。

        在现场还采访了石磊同学,当问及“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看法时”说,“自主创业是有很大风险的,我会选择先就业,等积累了足够的就业经验,具备了一定经济条件和强有力的人脉关系后,再抓时机进行创业------”每一位参赛者对在大学生就业创业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虽说是一次模拟招聘会,实则是一次交流会。参赛者通过与招聘人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到了当今社会激烈的就业压力,有利于他们尽早树立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以便更好的谋划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