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开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9浏览次数:207

 

    本网讯(通讯员:左瑾,毛颖,刘琳) 11月27日下午3点,会计学院新生辩论赛在教二正式开赛。此次活动是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会计学院辩论队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各班交流,增加学习氛围,扩展同学们的思维,锻炼同学们的口才,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并且为辩论队选拔大一队员。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于10月28日—11月8日之间举行。

                    

   今天举行的是初赛,由大一新生6个班参加。对战双方是注会Q0741 VS 注会Q0743,会计实验班Q0741 VS 注会Q0744,财务Q0741 VS 注会Q0742。各自的辩题是交际与学习,大学生时间以社会实践OR学习为主,大学宽松式管理的利与弊。每队有四名参赛选手,评委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辩论队成员担任。

                    

    大一新生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辩论赛,但大家都不怯场,各个准备充分自信满满。比赛开始之后,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博得下面的一片喝彩;同学们口齿伶俐,思维敏捷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在精彩而紧张的气氛中结束,注会Q0741,注会Q0744,财务Q0741三个班胜利进入下一轮比赛。本轮的最佳辩手是刘景利,王婷,许琪,叶世珍。

                              

    初赛结束了,喧闹之后归于宁静,但双方队员的精彩辩驳却给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唇枪舌战的激烈,妙语连珠的精彩将饶梁三日不绝。复赛将在11月4日举行,希望各班的队员更加努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响应。对抗产生智慧,智慧的火花迸发的光芒让人成长,希望新生们在此次活动有所收获,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