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系大型交流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08浏览次数:187

 

        2007年4月7日,会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四大兄弟院系隆重举行了酝酿已久的交流大会。此次交流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篮球友谊赛:第二,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分为四个场所,在会计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召开四院系女生部,劳生部,体育部,纪检部的交流会;在信息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召开四院系的宣传部,信息部,学习部的交流会;文艺部,实践部,外联部的交流会在艺术与传播学院学院会议室召开,秘书处与组织部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大大增进了各兄弟院系的友谊,联络了人脉,经验的交流有利于各院系和各部门的工作,各院系取长补短

                                                                                               篮球友谊赛

       

       下午三点半,四大院系在湖边篮球场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各院系所有的学生会成员全体出动,为场上的篮球健儿加油助威。会计学院在比赛期间为大家准备了饮料和水果,照顾周到。

         比赛分为两场,对阵双方分别是:会计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难得的的机会四个院系在运动中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工作经验交流会

一,会计学院会议室

        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四大院系的女生部,劳生部,体育部纪检部进行了交流。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主席叶进佑主持大会,会计学院分团委主席唐东阳首先发表了内容为“大学是是一个鼓励我们犯错误的地方,学生会成员应该学会自我成长,自我锤炼,塑造完美的人格魅力。”的演讲。

        随后各院系的各部门汇报自己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会计学院女生部和劳生部在去年的寝室设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在第三届女生节中开展了电影播放,跳绳比赛,礼仪讲座等活动,收到一致好评。在大会上他们介绍了经验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其他学院受益匪浅。

        艺术与传播学院女生部 在上学期选出了有特长的优秀同学作为院系的形象大使。这种做法敢于创新,富有特色。信息管理学院围绕女生节举行了一次女生节晚会。要男生通过收集废品筹集资金等形式为女生买礼物一段DV将交流会推上高潮。他们还提议女生节由劳生部举办。大家都认为各院系寝室的卫生都有待提高。

         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达到了交流经验和增进友谊的目的。

 

二,信息管理学院会议室

         在信息管理学院会议室里,汇聚了来自四大院系的学习部,宣传部,信息部的成员。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作为东道主,他首先对其他院系支持表示感谢。感谢会计学院在下午篮球赛中的周到的服务。

         首先个各院系每个部门汇报了他们所举行的一些活动及以后的工作规划。每个院系都各具特色。如信息管理学院正在策划“藏龙杯书画大赛”打算举行现场即兴表演,以真是表现选手的能力。艺术与传播学院学习部计划开展“读书工程”活动,通过书签设计和知识竞赛等活动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同时他们还要和宣传部合力创办“藏龙杯设计大赛”,以培养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会计学院去年开展了珠算比赛,“会计知识大赛”等活动在信息部和宣传部的帮助下影响很大。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其他院系的同学们也能积极参加。而计算机科学学院宣传部将搞一个“院徽设计大赛”。

         由于信息管理学院周到的服务工作,提供了饮料和橘子,消除了紧张的气氛。并通过换位子交流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促进交流活跃现场气氛,随意讨论得十分热烈。就连各院的主席和团副都被感动了,他们说“看到大家如此热情激烈的交流我感到十分的欣慰。作为学生会的成员就应该用昂扬的斗志青春的激情来做学生工作。”会计学院主席唐东阳说“人脉决定成败,能够和其他兄弟院系进行交流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学生工作。”作为东道主的信息管理学院主席还强调心态问题,他说拥有良好的心态和自信才能将工作作好。

 

三,计算机科学学院会议室

        四大院系组织部和秘书处在计算机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 。计科院办公室主任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席的名字展开联想“计科不发亮,对不起陈亮”打破了拘谨的氛围,促使会议顺利开展,大家相互介绍,介绍之中大家反而解释了不少老乡,进一步环节了紧张气氛,将交流会推上那个一个高潮。

        随后个院系主席团的到来更为会场带来了热烈的气氛,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认为在学生会应该好好做人做事,处理好自己与同事部长以及老师的关系关系,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艺术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也认为学生会工作就是做学生工作,应该努力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进而为学校服务。有写人对于学生会工作有意见,有反对的声音,那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那我么就更应该做好工作,让我们的声音比他们的大。如何让学生会工作更加出色是我们应该思考,探索和奋斗的事情。

 

四,艺术与传播学院会议室

         四大院系的文艺部,实践部,外联部在艺术与传播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信息管理学院实践部在去年9月份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还进行了义务支教,募捐等活动今年将开展“三下乡”活动。文艺部副部长刘洪俊强调锻炼干事的能力,在晚会上唱歌和舞蹈为主,其他形式为点缀。外联部说他们以学生会内部事情为主,在教学方面,以教学为主开展活动。

         会计学院:实践部进行了助学贷款的诚信讲座:正在准备以创业就业为中心的活动。文艺部准备开展晚会请大家支持。外联主要配合其他部门活动,尤其是晚会的策划和开展上的事情。

         计算机科学学院:实践部开展了第二节象棋裁判培训的接待工作,三下乡活动的也在准备阶段。文艺部部长提出部长的工作重点在于监督的观点。外联部他们将仔月中旬开展一个船舶比赛是科技界活动的一部分。

         艺术与传播学院:实践部说在与社区交流的活动中发现我们在与社区的交流不够,工作准备不足。文艺部说在舞蹈发面他们注意培养人才,甚至找人教导他们。外联部说他们的活动大多与企业外校联系,拉赞助,做横幅等而且和文艺部开展了许多文艺演出。

 

         此次交流大会不仅使交流各院系对于其他院系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认识,也从其他院系汲取到了许多成功的工作经验,“择其善者而从之”有利于我们共同进步。这次大会促进了各院系的交流,有利于各院系协调工作更好的迎接评估工作。希望以后各院系能加强交流沟通,共同进步构建和谐灭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