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师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48

1114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群贤楼215会议室举办先进典型教师事迹报告会,邀请本院财务管理系2019年度湖北省“荆楚好老师”、校“师德标兵”获得者谈多娇教授分享个人教学科研初心与事迹,党委书记杨帆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谈教授从选拔过程、入围条件、项目内容、学习经历、心得感悟等方面介绍和报告了她入围和参与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情况。她介绍,本项目对入选者的条件背景要求非常高,选拔程序极其严格。该项目的每项活动都需要阅读大量的资料才能完成。她表示,作为党员,自己始终将“准备为国家做点事”作为初心,能够被录选为全湖北省唯一的一名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库人员,得益于自己20多年来的“勤调研、要努力、愿分享、不怕难”的执着与坚守。最后,她对会计学院帮助、支持她参加项目培训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与领导表示感谢。

  

杨帆书记对谈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她强调,本次报告会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是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自觉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她对学院教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师向谈多娇教授学习,为推动我院学术生产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据悉,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依托三家国家会计学院,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着力培养一批谙熟国际规则、精通国际事务、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合作需要的高端会计人才。该工程每年入选人数全国不超过30人,项目持续时间仅为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