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瓶--与环保“瓶”水相逢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77

20191111日,为积极响应绿色环保号召,践行社会责任,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高校环保漂流瓶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并于1115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中兴广场对比赛进行验收工作。



从十月上旬开始,会院青协的成员们就到各个班级、各个寝室进行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青协成员们更是身体力行,操场,篮球场,教学楼都有他们收集塑料瓶的身影,渐渐地他们将这项任务变成一种习惯,将环保融入生活。1111日,在一粟堂门口和中兴广场分别设立活动点,借助手绘的精美展板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同学们可以在纸条上写下祝福语和愿望,在提高同学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扩大交友范围。1115日,青协成员们将收集到的塑料瓶搬运到中心广场,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大家都不惧辛苦,并按照计划在广场上摆出了五个五角星,两个小人,“70”和“11.11”等图样,最终图案将环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光棍节结合起来,达到高校环保活动与绿色浪漫完美结合的宣教作用。同时,校团委对此次活动也十分关注,在活动期间进行了宣传报道。

截至1115日,本次活动一共收集到8349个瓶子,活动结束后将空瓶全部卖出,所得280元将用来给藏龙小学留守儿童购买书籍文具。




本次活动采用创新的理念,将环保和交友结合在一起,用环保的漂流瓶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环保的意识,为校园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