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68

1127下午14:00,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2学术年会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黄威秘书长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教授,会计学院及中心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少勇博士主持。

鲁晓成副校长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对本次会议致辞,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们对于中心发展所做出的大力支持。鲁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对于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和建议。

中心主任许志勇教授随后汇报了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和未来发展规划报告报告就中心2022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心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实规划此外,许主任还对中心目前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参会嘉宾依次就中心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其中,如何聚焦研究方向,打造中心特色研究领域;加强中心与政府、企业、机构的融合;优化中心学术课题发布等方面成为本次会议专家建议的热点。会议还就2023年度课题立项进行了评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对课题申请书打分评选出7项课题立项,评议结果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志华教授宣布。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做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年会的支持,并结合专家所提出的中心发展建议对中心未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中心服务于地方经济的作用,打造中心特色研究方向,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对地方经济和学校学术研究的支持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