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术团队开展第5期研讨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1

2022年1124日下午13:00,会计学院智能会计理论与实务学术团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团队成员黄海燕博士做了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团队全体成员参会,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刘迅教授主持。

黄海燕博士主要从选题和申报书撰写两个方面做了详细分享。首先社科类课题选题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其次,注重平时积累,关注时政,关注每年发布的课题指南,常年追踪,发现选题。再次,结合个人的研究领域,在当年发布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中选择一个或者多个条目确定好具体条目,选定课题名称。最后,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统筹申报书内容撰写。

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就课题申报书中的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