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社会实践,丰富人生体验

——记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25

1271830分,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会议,感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育。



暑期社会实践是在校大学生初步接触社会的必经之路,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大会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活动,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现了学长学姐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对走入基层、体验工作的浓厚兴趣,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实践活动的类别及各自的特点。E006团队队长赵志、实践标兵E004队长宋贝分享了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从中总结的经验,虽然暑期社会实践很辛苦,但是用汗水换来的笑容,用毅力克服困难的快乐,是社会实践带给他们最宝贵的财富。他们的经历经验使同学们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更愿意投身到这一既有趣更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中来。大会最后对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和获校级三等奖E004E006优秀团队进行了颁奖表彰,这不仅仅对他们是一份荣誉,而且对大一同学是一份激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材的有效途径,是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必由之路。社会阅历是一笔财富,实践出真知,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在社会实践中可以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开阔视野,了解生活,深入社会。经过社会的历练,我们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只有在身体上受到锤炼,才能在思想上得到启发。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只有做到积极适应社会,我们才能更好地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经院精神,提升自己,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