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CCA专业学生到企业参访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99

20191129日,在学院、楷博财经教育及ACCA代表处的共同组织下,我校ACCA方向班学生与其他院校的ACCA方向班学生一同来到了中交二航局进行参观学习。中交二航局创建于1950年,是原交通部直属四大航务工程建设一级施工企业之一。2006年,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融设计、施工、科研、资本运作于一体的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

此次企业参访以分享会的形式进行,邀请了中交二航局财务部总经理姚总,ACCA武汉代表处郭老师和杜老师,中交二航局优秀员工李学姐,以及几位从事ACCA培训的老师。分享会开始,姚总简单介绍了二航局的企业历史、人才培养、海内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等。随后,同学们通过两则纪录短片,更加深入了解了二航局的发展历史背景及未来前景,目前二航局以路桥、港航、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工程施工为主业,市场遍布全国多省及20多个国家。观看短片后,二航局何老师详细地讲述了二航局财务与会计平行运行的管理理念,柔性财务共享的实践、建设成效及发展方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二航局财务共享中心运行的理解。接着,由二航局优秀员工李学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取ACCA的相关经验以及在工作中如何有效地运用这些知识来开展对应工作的实例。分享会最后,姚总、彭老师和李学姐也热情细致地为大家解答了二航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何时会进行校园实习招聘,及第二外语在工作中的重要性等问题。

通过此次二航局的参观与分享会活动,同学们对该如何在工作中运用ACCA相关知识,有了颇为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如同李学姐所说,ACCA这个证书带来的不一定是高薪岗位,但是能带给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事物的方式与角度和更加专业的分析能力。这次中交二航局的参访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