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荣获第十七届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466

        本网讯(通讯员熊艺、周琰)2019年12月7日,会计学院心协派出了三个代表队参加了由校心协承办的“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三个队伍分别是“猛兽派”“这个会计不太秃”“书上的鸟儿成双对”。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传播心理知识,增强心协成员综合能力。

   在比赛中,“这个会计不太秃”队从网络暴力这个话题入手,通过分析网络暴力产生的原因现象以及解决措施,呼吁人们用正确的方式对待网络暴力。“树上的鸟儿成双对”队分析了社交恐惧症的典型事件,给大家提供了积极的解决措施。“猛兽队”分析了旁观者效应这个心理知识点,告诉了大家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树上的鸟儿成双对”队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心知问答环节和有趣的心知展示环节,“树上的鸟儿成双对”队展现出了惊人的临场应变能力、心理知识储备和话题阐述技术。最终“树上的鸟儿成双对”队脱颖而出,取得了校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会计学院派出的三个代表队积极的参加了本次心知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提升了参赛人员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会院心协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