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术团队开展第7期研讨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1

2022年12月12日下午13:00,会计学院智能会计理论与实务学术团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团队全体成员刘迅、刘国武、谈多娇、曾义、黄海燕、Bilal及部分学生参会。

会上团队成Bilal博士分享了碳排放披露与中国高污染工业中的管理机会主义管理者个人特征的关键作用关的主题内容阐述了此主题的研究动机、研究逻辑与研究贡献。通过对碳披露排放中管理者的信息数据分析和对2790家中国高污染企业的年度观察样本研究得出了三点结论第一在中国背景下,盈利操纵与碳披露呈负相关第二,CEO特征与碳排放披露存在正相关第三,盈余管理对碳披露的负面影响取决于CEO的特征

最后,与会老师针对该文章的理论分析、实证设计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未来可以拓展的研究领域,科研气氛浓厚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