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988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开展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党委、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一)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822日上午9001100院党委委员和各教工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地点会计学院小会议室)。每位同志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湖北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人人发言、人人谈体会,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828日前,以支部为单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中心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学生党支部可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认真组织好学生党员自学,要求党员做好学习笔记。

二、开展学思践悟征文活动

(一)各支部要组织党员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真切感受,结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学习体会(教工党员的学习体会可与《会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先进,做合格党员”的征文活动》结合起来)828日前,各党支部须提交12篇党员的学习体会文章。

(二)组织优秀征文评选,学院党委将择优推荐5篇学习体会文章,报党委宣传部集中进行宣传、交流。学习体会文章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抓好学习。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和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学习园地”等网站上学习讲话原文和有关的理论文章,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主动性,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和学院各项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书记和委员要在学习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落实好意识形态党委主体责任,加强阵地管理。全体师生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和敏锐性,党委和支部要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各支部和师生党员在学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计学院党委

                                 2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