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扩大)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594

    822日上午在群贤楼224会议室,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在党委书记杨帆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院贯彻落实好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杨帆作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把握从严治党主线,助推学院稳步发展中心发言。她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增强政治担当,明确把握院系基层党建的职责使命、落实党建责任,突出党建工作重点抓牢抓实抓好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体会逐一进行了发言。吴晓玲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谈到,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立足本身,加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感,二要带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学习,三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范相关言论,构建和谐校园。
    黄益雄结合分管工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了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对学院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他从学院在学校、湖北省和全国高校三个层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认识,既要看到学院目前的优势,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差距,希望与全院师生团结齐心把我院学科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胡慧娟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很有意义,近期央视台播放的《法治中国》值得党员同志去看。希望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保证院系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余四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又要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和教师的职责。李阳阳谈到作为一名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者、辅导员和班主任,必须明确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体力行。
    最后杨帆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各党支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824日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支部书记中心发言、党员交流、党员撰写心得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申硕扩点、本科教学评估和巡视整改等工作,汇聚全院师生力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