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带队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第十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579

 720日至22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第十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在兰州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200个会计专业培养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胡伟、吴晓玲和胡海华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会计教育创新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会计人才培养。会议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支持,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刘永泽做了“ 互联网对会计教育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报告,指出财务共享中心的出现改变了会计人员的能力构架。嘉兴学院商学院的潘煜双教授在“互联网+会计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嘉兴学院试点工作总结”中提出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构建”。

    本次会议上,我院胡海华老师提交了论文《“互联网+”环境下会计信息化应用现状及人才培养的的思考》,并与参会代表们就如何强化信息化人才培养,如何进行信息化教学综合改革、如何培养出适应互联网需求的会计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会计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宝贵经验。

  

  

                         胡伟、吴晓玲、胡海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