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井林老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工商管理博士后论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412

716日至17日,首届全国工商管理博士后论坛在海南大学召开,论坛议题以新经济与管理理论创新为主题,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海南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管理》编辑部、《China Economist》编辑部、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海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协办。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海南省社科联党委书记张作荣,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李海舰、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陈耀、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程新生,以及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等7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我院李井林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从经济管理、企业管理、区域协调发展与产业升级等方面,对当前经济与管理理论进行提出开创性的见解。傅国华教授从分层次管理理论的视角,对经济制度创新供给逻辑的理论框架进行梳理,最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优越性之谜进行破解。陈耀研究员对雄安新区的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主导产业进行了梳理。程新生教授分析了企业创新的内外部驱动因素,并基于微笑曲线理论提出了未来管理创新研究的机会。李海舰研究员则基于互联网经济时代云、网、端的三大特征,从产品、顾客、员工、组织、利润和管理六个方面对企业概念进行了颠覆性的重新定义,提出企业4.0的概念,提出六个一体的特征,认为在未来企业管理中应该实现零管理。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世杰教授从产品定价权的争夺入手,引入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从零售商风险态度和需求预测能力两个方面对零售商获取定价权后的收益进行了分析,解释了中国产品销售市场中零售商与制造商争夺并获得产品定价权的过程机理。

  论坛还设经济管理理论创新、企业管理理论创新与区域协调发展与产业升级等三个分论坛,权小锋教授、张燚教授等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做了《高管从军经历、管理风格与公司创新》《中国自主品牌形象提升的关键驱动因素及影响机制》等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