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366

6月17日,会计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室召开。

 

会议的两大主题为社会实践与安全教育。在会上,崔伦华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2107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着重学习了评分细则等相关内容,希望全体队长能够秉持认真对待的态度,严于律己,认真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任务。与此同时,崔老师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容分工的重要性,强调团队成员们在各司其职的同时更要相互帮助,共同完成实践任务,另外,崔老师也强调新闻宣传报道和指导老师参与的重要性。

  

“安全”是本场会议的关键词,崔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他要求全体志愿者要有“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将个人安全摆放在首要位置。除了常规安全问题强调外,他也提及了暑期社会实践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力图在安全问题上防范于未然、做到万无一失。另外,崔老师也强调宣传报道和指导老师参与的重要性。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崔老师应用王阳明先生在《传习录》中的对于知行关系的论述来为本场安全会议做了总结性的发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强化了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充分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