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线 聚焦主题 贯彻要求 围绕目标——我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819


我院党委于2019年12月31日下午在会计学院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各项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和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来院指导,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会议,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院长胡伟和副院长邓青列席会议。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同志通过个别访谈、班子成员间谈心谈话,进行调研和思考,撰写了检视剖析发言材料。

会议第一项议程,杨帆同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汇报。杨帆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强化以研促查、强化整改落实、强化统筹安排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与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项议程中,院党委杨帆书记、张莉副书记及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益雄同志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剖析,进行了个人剖析发言。发言完后,院党委班子各位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自己、班子工作和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胡伟院长和邓青副院长也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工作开展了批评。

会议第三项议程,刘大洪副书记作了总结点评并提了改进要求。他强调,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态度诚恳,批评与相互批评富有诚意,查摆问题清晰,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会计学院2019年在教学、科研、党建和招生等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工作卓有成效,在全校具有标杆作用。同时,他也指出,会计学院在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希望对照一流院系找差距。最后,他鼓励会计学院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携手前行,共同为学校2020年授权扩点和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