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七里坪 感受长胜街非物质文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1032

715日,会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在李阳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在参观之余对其中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进行了寻访。

上午8点半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来到身为国家3A级景区的七里坪镇,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该镇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长胜街至今仍保持着苏维埃时期军政机关的原貌。参观街道两侧的列宁市经济公社、鄂豫皖苏维埃银行等遗迹,同学们对当地深厚的军民感情有了深厚的认识。

随后小分队走访了长胜街红安绣活传习所和大布文化讲习所。感受“红安绣活 红安大布”的传统魅力。残疾姑娘席和玉靠着自己的坚持和信念,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绣花鞋垫的传承人,同学们经过与她的交谈都纷纷被她坚强的意志所打动,并且惊叹于红安绣法的独到之处。在大布文化讲习所里,黄珍玉阿姨则向同学们讲解当时红安妇女们为起义军人织衣纳鞋的故事,同学们感受到了长胜街上的深厚军民鱼水情。